主页

Content Area

欢迎浏览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网页。

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是一个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成立的独立机构,并由一名高等法院法官或前法官出任主席及两名成员组成。

市场失当行为包括内幕交易、虚假交易、操控价格、操纵证券市场、披露关于受禁交易的数据及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的数据以诱使进行证券及期货合约交易。这些行为损害投资者的利益及破坏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如觉得曾发生或可能曾发生的市场失当行为或按照《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提述的违反披露规定事宜,则可就该事宜提起在审裁处席前进行的研讯程序。审裁处以公开形式进行民事法律程序及在适当时向被判违法人士施加民事制裁。审裁处借着保障大众投资者的利益及减少市场上的不当行为,从而提高市场的信心。

这个网页载有关于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及其工作的数据,供随时查阅。审裁处发表的研讯报告书的全文亦会刊载在本网页内。 








2007Copyright|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2021年2月1日